从**文化角度谈**人为什么那么认真
**的文化来自于生存本能**人多地少,资源匮乏。
在生活中必须做到精细,才能保证物质资料的供应。
在**人的生活中到处可见这种精细节约的情形,大手大脚、粗粗拉拉的情况很少。
由此产生的文化也是如此,细致、细腻、形式感强烈。
所以说是**人的生存本能造就了**人的性格特点,因而造就了**文化,而不是相反。
对**文化了解的进
汉字,筷子的使用,成语,很多很多呢,真是。
。
。
鄙视**鬼子自己炒了我们这么多东西,现在居然还在电视上说我们**世博会馆是抄的,真是鄙视。
。
。
也不想想他们自己。
。
。
哼。
。
想想我们伟大的**每年都提供很多食料给他们,要是有一天我们不提供了,他们就去喝西北风去吧**人要支持**啊。
。
。
不要让这些流言蜚语给外人有机可趁现在**电视上都说**人这个抄袭呢个抄袭,说我们不道德,我听了很难受啊。
。
。
。
BBs上的众位,不要在再流传这些让我们**人丢脸的事啦。
。
。
再说**馆又不是抄袭的。
。
只是吸取了别人的优点罢了。
。
。
需要这么大惊小怪吗?
“浅谈**饮食文化”日语怎么说
周作人散文的特点在于文中存在着一种只能意会难以言传的“情”(调),“气味”,或者“境界”,“这种只能意会难以言传的“情”(调),“气味”,或者“境界”,是周作人散文的艺术生命所在。
它正是与**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这个意义上可以说周作人的散文是更接近**的。
而这种难以言传的情调或者境界,就是“物哀”。
周作人的文章,字里行间,深深浅浅的情思当中总是涌动着一股淡淡的“物哀”思绪。
对**文艺中的“物哀美”,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悲哀美”。
悲哀只是“物哀”中的一种情绪,而这种情绪所包含的同情,意味着对他人悲哀的共鸣,乃至对世相悲哀的共鸣。
在不同的层次里,“物哀”可能是悲哀的消解、超越或深化。
正如叶渭渠所指出:这种无常的哀感和无常的美感,正是**人的“物哀美”的真髓。
扩展资料:周作人在情感处理方式、讽刺修辞运用、语言以及文体诸方面均一定程度地受到**审美经验的影响,与这种影响相关,他形成了一种近似于**传统文学的文风,以温和、冲淡之笔书写个人的闲适、寂寞与不平,把玩人生的苦趣。
其实,他看似有闲而心无暇,不只是由闲适透出淡淡的哀绪,而且在闲适背后隐有无限忧愁;他不是以创作去体验生活的寂趣,乃至玩味这种寂趣,而往往是借创作排解寂寞、忧愁,由此与**文风区别开来。
周作人在《现代**小说选》中讲了他不选**自然主义的理由。
在给沈雁冰的一封信中指出:“专在人间看出兽性来的自然派,**人看了容易受病。
”在现代**周作人是最早提倡研究性科学、性心理学和性教育的人之一。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周作人
复旦大学如何看待**文化强行进入**
展开全部 主题:【如何看待**文化强行进入**】发布人:梁绍威 发布时间:2012-11-04 虽然在**人看来,**在**治方面是非常地无耻的,但是**的文化依旧在**得以发展,并没有多大地受到****府举动的影响。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看待**的文化强行进入**的呢? 回复1. 李轩 2012-11-04 **传入**的电视剧大多是有关暴力,凶杀,性质恶劣,还是一种侵略,对我们下一代的成长极为不利。
说实话,**人是个很值得尊敬的民族,在二战的惨剧下还能这么快的发展起来。
最让人尊敬的还是他们内心的集体主义,他们真的很团结,跟他们比这一点,我们还是不如的。
但是他们的糟粕也很多,**的色情行业就是世界有名的,他们的**国主义,大男子主义,女性受歧视等等,都是一些不良文化。
回复2. 李轩 2012-11-04 虽然我国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但不得不承认,我国在文化领域上还是在抱着金饭碗要饭,譬如说,《三国演义》是我们的,但很多00后已经在通过真三国无双系列了解这段历史,玩过这款游戏,你就知道,它确实比书本更有吸引力,然而,其间却充斥着不少对历史的严重篡改,这对年轻人的成长是不利的。
回复3. 张雪蓉 2012-11-04 我觉得现代社会越发达国家的文化越容易在全球流行。
比如:欧美文化,日韩文化,追逐这些文化我们会觉得自己很新潮,很少有公众会去研究非洲文化吧。
当然,任何文化最重要的就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固然做过很多伤害**人的事情,但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文化没有可取之处。
我觉得我国是应该加强**传统文化方面的教育了,比如:**的动漫就做得很好,我国应该多加强自己的品牌,不应该单纯依靠广电总局的进口管制等。
其实,我很不能理解强行进入**这个说法,**文化产品能在**流行,这是**人自己的选择,要提升的是自己的判断力,尤其是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能盲目的跟风追求时尚。
全球化是未来的大趋势,世界各国文化必然有一个交融碰撞的过程,我们如何对待自己文化和外国的文化,都主要取决于我们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回复4. 王博申 2012-11-04 现代西方的很多学者,都认为文化的产业化是对文化的一种亵渎。
文化产业化便是将文化包装、出售,这无疑为西方发达国家的文化强势侵略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与其说是别人的文化多么优秀才能传进来,不如说是该文化的民族首先意识并且利用了文化产业化这一工具对他们的文化进行大肆的贩卖。
我们应该很清醒的认识到文化产业化已经严重冲击了原来的文化认同,这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我们一味的引进来,忘记了自己的走出去,迟迟不进行自己的文化产业化,这样,我们的文化便有可能被严重的异化。
回复5. 费珙嘉 2012-11-04 **文化最强势的进入**我觉得应该算是**动漫了吧。
美少女战士、奥特曼、名侦探柯南、犬夜叉……这些故事不仅陪伴我们长大,甚至到今天仍然拥有广泛的市场。
这些动漫十分自然的将**的文化习俗、观点立场传递给读者。
所以曾有一阵很红的哈日风气,正是这种**文化侵略的成功体现。
必须承认,在亚洲范围内**仍在科技文化方面占有优势,甚至很多人都认为在漫画领域,**没有一部拿得出手的漫画作品可以与之比拟。
这是一种悲哀。
我们在批判外来文化强势入侵的同时,是否应该考虑加强自身文化的传播,才是正道。
回复6. 王静 2012-11-04 这让我想到了老师上课说讲的娱乐化,很多文化的传输可能都是通过娱乐这个载体进行的,比如**文化通过动漫、游戏和电影等娱乐形式传入另一个国度。
在我们的娱乐当中,我们潜移默化地被影响,可能会越来越认同那些我们所接收的价值观念、审美原则等等。
当然,这并不是一个坏处,一个民族的发展应该是离不开对其他文化的借鉴和吸收的,就如前面同学所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保留自己以前的特色。
最后,我觉得**的文化有很多让我欣赏的地方,在**社会的发展和转变当中,在“西化”的同时,也保留了自己的文化,这是很值得我们思考的。
回复7. 张文妮 2012-11-04 其实我觉得谈不上“强行进入”,毕竟我认为是我们在主动接受**文化。
不只是**文化,欧美文化也同样入侵我们的生活,这固然可以归结于**以及欧美文化在电视剧,动漫,电影的进行包装下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
但我们本身对自己文化的认识不深,尤其在新的一代,没有归属感,也不有趣的本国文化使人们乐于去看他国节目,乐于吸收他国文化。
回复8. 娄华菁 2012-11-05 同意楼上的观点,我也认为这不能算是强行入侵,因为**文化在进入**的时候并没有收到很多官方的抵制。
一些**文化现在在**非常流行,因为它独特的风格迎合了部分受众的需要。
比如**动漫,可以算是当今动漫领域的领**人物了吧。
现在的很多当代青年不愿意把对于历史的负面情绪带入对文化的评判中,这也是造成一些**文化流行的原因。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于**文化仍然是受用的。
回复9. 熊义 2012-11-05 暂不论文化的好坏,我想这只是一种对强国的崇拜感。
我国不单单是收到**文化的入侵,许多强势国家的文化都在中...